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港澳台办干部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教育学院

42-8日,为进一步加强宁夏回族自治区港澳台办的队伍建设,提高港澳台办干部的业务素质,2023宁夏回族自治区港澳台办干部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我校顺利举办糖果派对游戏技巧规则-糖果派对试玩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世云、专业培训部主任肖春红、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港澳台办主任郑大鹏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教育学院专业培训部蒋松育老师主持,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港澳台办干部共39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世云宁夏回族自治区各位领导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糖果派对游戏技巧规则-糖果派对试玩大学的办学历史及特色。糖果派对游戏技巧规则-糖果派对试玩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的糖果派对游戏技巧规则-糖果派对试玩大学,目前在校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13580人,有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省部协同创新中心、华侨华人研究院、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院等专门的国家级研究平台,涌现出丰硕的研究成果。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糖果派对游戏技巧规则-糖果派对试玩大学考察时勉励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全体糖果派对游戏技巧规则-糖果派对试玩人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践行传播使命。

郑大鹏表示,宁夏回族自治区港澳台系统外出培训的第一站选择了糖果派对游戏技巧规则-糖果派对试玩大学,是因为糖果派对游戏技巧规则-糖果派对试玩大学以侨校为特色的高等学府,对于港澳台工作的研究处于前沿地位。郑大鹏从政治站位、预期效果以及纪律要求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加强宁夏回族自治区港澳台办的队伍建设,提高港澳台工作的业务素质,提升新时代做好港澳台工作的能力。

本期课程为期五天,课程类型多样。杨英教授主讲的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与发展分析了大湾区城市群的建设状况,并提出了区域经济合作的路径方法王鹏教授主讲了台海局势及未来走势问题研究,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当前台海的形势,预测了两岸关系的趋势赵子乐副教授讲授了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回顾和港澳台政治体制,利用简洁的框架概括了港澳政治中的系列重大问题,并进一步拓展到对台湾问题的分析程京武教授主讲的擘画强国蓝图引领复兴航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从中国形象、中国智慧、中国模式以及中国力量四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本质内容林仲轩教授主讲的港澳台舆情分析与宣传工作,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港澳研究工作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并讨论了以后对台工作的借鉴意义和实践路径张振江教授主讲的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与国家安全,梳理了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之变,分析了中国所面临的的国际安全环境的挑战和机会,也讨论了中国的应对和治理江靓副教授主讲的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当今世界政治格局与中国选择,聚焦了港澳台同胞海外统战工作的过去、现在与未来,通过多元化视角观察、分析和把握新时代港澳台海外工作的发展空间。

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途径。本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提升了学员们的理论知识,同时也开拓了视野,掌握了港澳台工作的前沿问题,这对于广大领导干部提升港澳台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